苏寒

【山北】不要对老婆说谎

小甜饼 校园  私设山北同岁  同班情侣  和小姐妹的联文

本文江山视角  第一人称

北哥视角出门左转找@毋 的《撒谎哒咩》 

同人出品,勿上升正主。



就是说,当事人很后悔。


昨天下午我急着为今天100天纪念日做蛋糕,甚至为此骗北北说去部门开会,鸽了一起去图书馆的约。

结果……

临上课才想起来这节大学语文课要抽背。

🙃


早知道就早点背了!

咋办啊咋办啊咋办啊……

诶!

有办法了!


我转过头,看着北北。目光如炬,眼含热泪,充满期盼。

北北瞥了我一眼。

“又想干嘛?”

哦!我的xuan!他一眼就知道我想干嘛,他好爱我!

我眼中的期盼更甚了些。


“北北~江湖救急!救救你可怜的男朋友吧!”

我对着北北诚恳地说。

他嘴角抽动了一下。

oh no!这是要拒绝我吗?不可以!


“北北~我的好北北~你帮帮我吧!虽然老师不一定能抽到我,但是咱们得未雨绸缪啊对不对?万一抽到我了我背不出来,那多给你丢脸啊!我丢人没关系,但我不能让别人说你男朋友丢人啊,那我多舍不得。你只需要悄悄提醒我一下就行,好不好?好不好嘛~北北~”


我知道我说的话很没有逻辑,但是没关系!

只要我语速够快,说得够密,语气够嗲,北北就懒得理逻辑。

他只会觉得烦,然后无奈地(其实是为了省事儿)答应我。


信我,我有经验,屡试不爽。😎


“行吧。不过我坐你旁边儿提醒你很容易被发现,陈老师抽背时耳朵很灵,任何异响都听得到。不如我俩坐远一点,然后你戴蓝牙耳机我开着电话提醒你。”

北北答应地很痛快,想得很周到,语气很温柔,甚至还对我笑了笑。


可我怎么总感觉前面好像有坑呢?

以前他虽然会答应我,但应该是在我再撒会儿娇的时候答应。这次怎么……答应得这么爽快?

而且那个笑容……虽然依旧很好看,是看我一眼我就可以原地起立的程度,但是吧……总感觉中间夹了些什么让人后背发凉。


算了,生死存亡之际,除了听北北的还能怎么样呢?

我对北北一顿感恩戴德(bushi),目送他离我而去,坐到了我右前方两排靠边的位置上。

老婆!等抽背结束我立马去追随你!


好!现在要做的就是先把要抽背的课文熟悉一下!

是啥来着……啊,《生民》,想起来了!


“厥初生民,时维姜嫄。生民如何?克……禋克祀……”

这是啥呀!读都读不通顺,太难了吧!

好想摆烂……

不行,不熟悉的话待会儿可能会背错,不能辜负北北的心意!

“以弗无子。履帝武敏,歆……”


北北给我打电话了,我连上蓝牙耳机。

“喂,听得见吗?”

啊~

这清冷的音色,这迷人的嗓音,传进我耳朵里,顺着我的骨血流向心房。

这感觉,像被摩卡用粉嫩嫩的小肉垫拍了一下~

老婆的声音好好听!


“听得到的北北。”

“还没开始抽背,你就先看看吧。今天抽背的是《生民》。”

啊!老婆还专门提醒我!他好爱我!

我现在完美诠释了那句歌词:“这一秒只想在爱里沉溺~”


“老师来了。”

……

谢谢,立马清醒。


来了来了!他来了!他带着抽背走来了!

别抽我别抽我别抽我……

就在老师走进来到抽人的这短短一分多钟,我感觉这辈子都快过去了……

“谷江山,你来背一下吧。”

……


救了命了!一个学期都没抽到我怎么这次就抽到了呢!

我强忍着忐忑的心情,故作镇定的站起来。

北北!靠你了!

“厥初生民,时维姜嫄……”


我偷偷瞥了一眼北北,暗示他快念。

他露出了一个及其迷我的笑容,我直接一个沦陷。

我老婆太好看了!

“七月流火,九月授衣……”


……

我直接楞住了。

那么柔软的嘴唇是怎么说出如此尖锐的话来的?


我现在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后背发凉是不是太晚了?

我被老婆整蛊了啊!


哎,看来北北已经知道我昨天是骗他的所以生气了。

行吧,只要老婆出够了气,被老师罚抄十遍也没啥。


终于熬到下课,我立马带着北北去了蛋糕店。

他可能也没想到我被整蛊了居然也一点都不生气,表情有点小纠结。

可我只觉得他好可爱!

眉头微微皱起,嘴唇也悄悄噘起一点。

啊!这样可爱的老婆,我怎么可能生得起气呢?


等我把亲手做的蛋糕摆到他面前的时候,我还是有点忐忑的。

蛋糕上面画了两个撅着屁股亲亲的Q版小人,虽然我已经倾尽全力了,但是奈何本人水平有限,画得着实……呃,还行……吧。


“北北,一百天纪念日快乐。我会努力让你以后的每一天都快乐的。”

重要的是,以后的每一天都有我。


北北看着蛋糕笑出了声,但很快又收了笑,略带严肃地跟我说:“谢谢你用心准备的礼物,但是关于这个蛋糕和昨天下午放我鸽子,你有什么想要辩解的吗?”


有啊!很有!我立马光速滑跪。


“老婆我错了,昨天下午我不是去开会,而是在这家店做这个蛋糕来了,我不该骗你”

“我知道你很喜欢这家店的甜点,本来预定的是前天做,但是老板临时有事只能让我昨天下午去。

“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撒谎了,保证绝对忠诚!”


估计是被我恳切的言辞和真诚的眼神打动,北北原谅了我。

但还是装作很凶的样子威胁我:“以后再敢骗我,你就惨了,知道吗!”


像只虚张声势装凶,结果叫出声来却奶声奶气的小猫咪。

我心里的小人已经被萌得打滚了,但还是不敢表现出来。

恼羞成怒的猫猫是会挠人的。

“知道知道!保证不会再犯!”


他满意地抬了抬下巴,矜持地指着蛋糕上那个卷毛小人儿:“我要吃这块儿,你快给我切好。”

“好嘞!”

得到指示,我立马开始行动。

小心地切好蛋糕,把那个卷毛递给北北,他却突然在我手上系了条链子。

嗯?


北北得意地扬起头,又抬起他的左手摇了摇。纤细的手腕上是和我同款的手链。

串链上是我们名字的首字母。

“小笨蛋,以后的纪念日,我们再一起去做些有意思的玩意儿。”


话说得很霸总,结果小脸却偷偷红了。


这谁忍得住?

反正我忍不住。

所以我吻了他,就像我每天早上会做的那样。

也像我以后每一天会做的那样。


不过,抄写这一关还得过啊。

“北北~你也帮我一起抄一下嘛,你最会模仿我的字迹了~”

“你不是说要一起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吗,抄写诗词多有意思啊,寓教于乐嘛~”


开玩笑,有对象的人怎么可能真的老老实实自己抄?

北北被我的撒娇磨得没法,只能答应我,嘿嘿。

一张桌子,两支笔,两个人。我和北北在一起的一百天纪念日就这样过去了。


嘶,怎么感觉哪里怪怪的。这大好的日子不应该做些爱做的事情吗?


“没有其他安排了吗?” 

我真情实感地提出问题。“比如说一张小小的房卡?”

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很真诚很无辜,我甚至对着北北眨了眨眼,企图让他心软答应我。

“滚。明天还要上课。”


看起来无情又冷酷地拒绝了我,可是耳朵却腾地一下变红了。

傲娇猫猫,真可爱!

北北猫这么可爱,一定要好好藏起来啊!




后记:

本文部分根据真实事件改编。某人@毋 在上课的时候第一次被抽背《生民》没背出来,当时我刚好不在。第二次抽背的时候她已经会背了,我不会,但是我一点都不慌(狗头)。我俩在那节课之前讨论了一下如何进行有效提示,然后就有了蓝牙耳机这招。(没有付诸实践,我俩就是嘴炮一下,大家要好好学习。)想出来之后,这高低得让谷某体验一下啊。然后顺势在课上讨论了一下其他情节(这样不对大家上课要好好听课),为了好玩,又为了治疗我俩的拖延症,所以就有了联文这个想法。

至于大学语文有没有《生民》和《七月》我们就不知道了,毕竟我俩的专业不需要上大学语文。

距离最短的联文(应该吧)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!

评论(8)

热度(1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